太湖源镇开展系列活动排查安全隐患

    为深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促进太湖源镇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近日,太湖源镇开展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系列活动。

    该镇干部进村入户走访宣传,下发有关防汛、防溺水宣传手册700余册;深入企业送安全,利用企业厂房和宣传栏张贴安全生产主题宣传海报和横幅,时刻提醒一线员工紧绷安全这根弦;劝返205省道戏水游客,向游客宣传安全出游知识。

    太湖源镇专门成立了临时作战指挥部。由城建办、经发办、市场监管所、城管所、派出所等力量构成六大专班,分点分线加强对企业、出租房、在建工地、景区及农家乐重点村等地带进行排摸、管控和整治。建立现场处置流程规范、排查整治日汇报、分段分村包干、联合劝导规范等符合实际又极具可操作性的日常工作制度。

    镇里的联村工作组开展景区及沿线大走访。全面走访各村、景区及农家乐集聚区,对全镇的纳凉场所(凉亭、廊桥等)进行统一编号,共排查出凉亭208处、廊桥5处;邀请第三方安全监测机构进行安全性检测,下一步将淘汰一批不符合安全标准的纳凉设施。由交警和城管中队等力量强化对205省道临目段巡查,截至目前共处理70余起违章停车、占用非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劝返戏水游客90余批,进一步保障了205省道的畅通及河道安全。

    针对当前的高温天气,该镇还加强对工矿企业排摸整治。对全镇42家规模以上企业及90余家小微企业进行全面排摸,以危化品制造、存储和使用企业以及易燃产品加工制造企业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消防设施、用电安全、员工操作规程掌握情况、厂房安全性论证等,共检修、淘汰消防设施47件,改善危化品存放点存储条件6处。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蒋海明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8-06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