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镇“灭彩”行动拆出新空间

    太湖源镇围绕“无违建”创建总目标,全力推进“全域整治、整村销号”,扎实开展“灭彩、剿附、整乱”三大专项行动。

    在“灭彩”行动中,太湖源镇紧密结合实际,注重引导发挥各村党员干部的带头模范作用,推行“四个先拆”工作机制。目前,“灭彩”专项行动已初战告捷,全镇共拆除彩钢瓦2016处,拆除面积16725平方米。

    前期,太湖源镇为了造浓氛围,层层发动,组织召开动员大会,全面部署“灭彩、剿附、整乱”三大专项行动,村级党组织与镇党委签订的责任书,鼓励党员干部以身示范,争做“灭彩、剿附、整乱”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志愿者,同时,发挥好“双带”作用,即党员带头宣传并参与“灭彩、剿附、整乱”,承诺带动亲朋好友和周边村民积极参与“灭彩、剿附、整乱”,发挥好党员监督作用。

    为了掌握情况,彻底清除违建,太湖源镇严格按“全域整治、整村销号”的标准,全域地毯式对需拆整的点进行标注号字。特别是针对乱搭乱建的彩钢瓦用无人机进行航拍,在航拍图片上对彩钢逐一进行画圈标注。在这次“灭彩、剿附、整乱”三大专项行动中,镇向各村交办各类整治点5023处,其中彩钢瓦2016处。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在这次“灭彩、剿附、整乱”三大专项行动中,太湖源镇做到“四个先拆”:村两委干部率先拆,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拆;村民小组长与村民代表跟着拆,群众反响强烈,影响交通安全的优先拆。

    “从开始的不支持、不配合,到后来看到党员干部与村民代表都带头拆,原来不通的路拆通了,原来狭小的路拆宽了,村民都自觉主动地参与到拆整行动中。‘灭彩’行动拆出了民心,拆出了战斗力,更是拆出了新空间。”太湖源镇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穆宇鸿 帅向业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9-11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