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镇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项目正式立项

    近日,省“两区”办公布“2018年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和特色农业强镇创建名单”,我区太湖源镇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入围,这也标志着太湖源镇省级现代农业园区项目正式立项并启动创建工作。

    前期,省“两区”办前往太湖源镇实地踏勘,了解基本情况,熟悉规划设计。现场还组织开展了方案答辩,最终评审通过。8月初,省“两区”办对2018年省级现代农业园区拟创建对象进行公示,“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省级现代农业园区”被确定为24个省级现代农业园区拟创建对象之一。

    时隔一个月,我区太湖源镇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项目正式立项。接下来,我区将大力推进园区建设,围绕现代农业核心区、万亩竹笋生产区、美丽乡村示范区、生态农业景观区的“一核三区”总体架构和管理服务中心、农业可持续发展示范园、竹笋物流园、茶乡风情体验园“一心三园”的核心布局创建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乡村产业振兴样板区、三产深度融合示范区,从而促进我区竹、茶产业的增效增收。

    据了解,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是我区农林部门“一园两区三带”工程重要的组成部分,该项工作启动于今年年初,经过前期调查、规划编制、申报推荐、方案评审等,于7月底向省“两区”办进行竞争性答辩汇报,通过严格评审后最终确定为创建对象。

    “太湖之源、养生小镇,竹海茶韵、醉美山乡”是太湖源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的总体定位,立足打造成“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乡村产业振兴样板区、三产深度融合示范区。”园区规划总面积60.7平方公里,涉及太湖源镇青云、横徐等11个村。园区分为现代农业核心区、万亩竹笋生产区、美丽乡村示范区、生态农业景观区,其中现代农业核心区面积24235亩。此外,还规划了“一心三园”,分别为管理服务中心,农业可持续发展示范园、竹笋物流园、茶香风情体验园。园区建设内容包括三产融合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科技创新、经营主体培育、美丽乡村建设、公共体系完善等六大类21个项目,建设周期为2018年—2020年。

    “通过三年建设,太湖源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将打造成浙西山区最具特色的现代农业示范区,产业兴旺乡村振兴的样板区,为推动临安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区林业(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苑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10-09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