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真心温暖计生特殊家庭

    日前,太湖源镇计生特殊家庭梅阿姨、竺老伯的家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原来是该镇、村计生协的志愿服务者们又一次上门走访慰问。志愿者精心为他们准备了生日蛋糕,和他们一起过生日。

    “谢谢你们给我过生日,我很感动。”梅阿姨坦言,自己已经多年没过过生日,志愿服务者的关心让她感受到浓浓的温暖。

    太湖源镇计生协已经连续多年开展计生特殊家庭走访慰问活动。据了解,除了特殊节假日的慰问走访,该镇计生协会通过日常上门走访,及时了解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诉求。同时,在生活、心理、养老、健康等方面开展“多帮一”个性化服务,为他们送上转诊诊疗“绿色通道”证和暖心行动服务联系卡,建立档案。

    此外,通过市、区、镇、村四级联动,对年满49周岁以上失独人群做到“四必访”,即生日必访、重大节日必访、重大疾病必访、突发事件必访,让这些计生特殊家庭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刘盈颖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10-23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