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村“三生共赢”主题展览馆开馆

4日,太湖源镇白沙村“三生共赢”馆正式开馆。

“三生共赢”主题展览馆是太湖源头村落景区重点打造的节点,以“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优美”为主题,建筑面积达700余平方米。该馆记录了自改革开放以来,白沙村不断探索发展道路,最终走上当前“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优美”发展方式的艰辛历程。实物展示、多媒体影像、文字展板等多种现代化技术,可以让来访者最直观地了解白沙村从“卖山头”到“卖山货”,再到“卖生态”的三部曲,以及充满艰辛和探索的“三生共赢”可持续发展之路。

“‘三生共赢’馆全面展示了白沙村40余年来的变化,也是太湖源镇发展的一个缩影。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真正探索出一条适合太湖源镇发展的乡村振兴新路子。”太湖源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全面做好“三生共赢”馆的管理维护,让更多的人了解“白沙经验”。同时,把展馆作为党员干部培训基地、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基地,向广大培训对象展现绿起来、美起来、富起来的“白沙经验”,为浙江乃至全国的美丽乡村提供一个绿色样板。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蒋海明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3-07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