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镇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近日,太湖源镇食安办联合太湖源城管中队、市场监管所集中对辖区内中小学学校、幼儿园食堂及学校周边的食品杂货店、小超市、流动摊贩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按照“计划先行,依法查处,文明劝导,宣教结合”的基本原则,检查组对全镇学校食堂的基本设施、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环境卫生等情况为进行全面排查。对学校周边反复出现的无证流动摊贩,采取耐心劝导和依法取缔相结合的方式,逐一动员取缔。同时,通过索证索票记录、产品信息抽验等方式,对学校周边小超市、杂货店的食品卫生情况也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对假冒伪劣及无误安全保障的食品进行查没。

截止目前,太湖源镇食安办、太湖源城管中队、市场监管所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检查学校食堂10家,校园周边经营户71家,查处存在不规范经营的商户行为33家。向各所学校食堂提出整改意见29条,向全镇学生发放食品安全手册700余份。

“通过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品安全责任意识,降低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该镇食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大监管力度,落实监管责任制,努力做好中小学、幼儿园食堂,以及学校周边的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徐彦红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4-04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