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好战斗堡垒 建设“村美民富人和”指南

太湖源镇指南村党支部

筑好战斗堡垒 建设“村美民富人和”指南

再过二十几天,中国指南红叶节将如期举行,乡村振兴实践中心装修、饮用水工程入户管网安装等建设项目有条不紊地推进,领头雁郤华锋带领的指南村党支部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致力于建设“村美民富人和”指南。

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发挥好,首在抓党建。指南村严格落实固定主题党日、“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等制度,促进基层党建规范化。“在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中,党支部组织党员为指南村发展献计献策,为村落景区建设添砖加瓦,”郤华锋表示,党建这个指挥棒抓好,各项建设就不会乱了阵脚。

打铁还要自身硬,党建要抓好,先要班子强起来。指南村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两委班子成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结合班子成员特长、能力,进行合理化工作分工,增强班子整体战斗力。支部还注重发展年轻党员,充分发挥年轻干部作用,助推后备干部成长。村委90后郤永芳,就是这几年成长起来的后备干部,如今他负责着村里各种文字工作,是村里有名的“秀才”。

制度要生效,关键在执行。为此,指南村委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解决老百姓办事找不到人的问题。就在记者采访的当天,由村民来村委反应饮用水工程问题,郤华锋立刻安排专人前去村民家协调,做好政策解释,妥善解决了村民的诉求,为工程建设顺利进行扫清了障碍。村委还建立工作例会制度、每月通报制度、工作商议保密制度,坚决一个声音对外,并严格执行“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制度,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党建抓起来、班子强起来、制度严起来,最终村里的环境也就美起来了。去年,指南村获评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国家3A级景区、浙江省级生态文化基地,省首批休闲旅游示范村。在村党支部带领下,全村上下今年兴起了新一轮环境建设和整治行动,重中之重就是村落景区提升工程建设。今年全村已拆除各类有碍观瞻的房屋87处、面积7000多平方米,房屋降层2户,地毯式进行美丽庭院大整治,顺利通过“无违建村创建”区级验收,并获得优秀。目前,红叶指南示范型村落景区建设各项目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全村党员干部劲往一处使,为争创国家4A级景区奋斗不止,下个月的红叶指南节必定是好戏连台。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高红波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10-22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