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村晚”玲珑片海选赛圆满落幕

各镇街代表尽情演绎乡村文化

“我要上村晚”玲珑片海选赛圆满落幕


昨日下午,我区2020年“我要上村晚”玲珑片海选在太湖源镇杨桥村文化礼堂火热开赛。来自玲珑片各个镇街的18支队伍同台竞技,给广大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比赛现场,锦城街道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关于新时代女性自由择偶的舞蹈《大姑娘美》;高虹镇求真联谊社团通过音诗画的形式,向观众展现了一副《炫彩高虹》的美丽画卷;板桥镇桃源村将自己村内有270余年历史的“玉龙”舞到了现场……各个选送单位都拿出了“看家本领”,为“我要上村晚”的梦想登场献艺。

“我们的节目是以‘化龙’村名为主线,将九里、藻溪、横塘等地名做了串联,‘化而为龙’不仅是我们对观众的美好祝福,也是我们自己面对困境时所坚守的信念。”玲珑街道化龙村的负责人陈彩花说,舞蹈《化龙》是2008年就编排的节目,在国家级比赛中也获得了许多奖项,“这次针对临安地区的‘村晚’,对节目各方面进行了调整。”

“今天的舞台很好看,其他阿姨的节目也好看,但是我们表演的也非常好。”节目《炫彩高虹》中8岁的小演员俞书楠节目结束后告诉记者,“我有信心去更大的舞台上表演。”

本次比赛以民间艺术类为主,通过舞蹈、歌曲、鼓乐等精彩纷呈的艺术形式,反映了临安地域特色和优秀文化发展成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次海选将产生5个节目进入决赛,比赛结果将于昌化片比赛结束后统一公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陈伋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12-20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