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省级现代农业园雏形初显

沿着蜿蜒的山路来到位于太湖源镇夏村的茅草坞水果采摘园,漫山遍野的桃花开得正盛,层层叠叠,犹如山体上覆盖了一层粉色的丝巾。不少穿着汉服的游客来到桃林里拍照。据茅草坞水果现代农业园负责人郎爱芳介绍,自“进山”的那条小路铺上水泥后,游人进出更加方便,来的人也更多了。

2012年,郎爱芳夫妇流转近千亩土地打造水果采摘园,主要种植桃子、李子、猕猴桃。“今年天气暖和,花期比去年提前了四五天。现在都是赏花的游客,等7月份桃子成熟了,会推出水果采摘。”郎爱芳说,随着现代水果产业园的打造,园区的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在统一推广下,相信销路和知名度也会更广、更高。

茅草坞水果采摘园是太湖源镇正在打造的“九园”之一,目前已经完成设计规划和整体环境打造。“今年主要完成了道路浇筑、边坡复绿、安防系统、水库修缮建设。接下去主要推动园区环境改善,包括冷库、入园门楼及标识标牌建设,计划7月份全新亮相。”太湖源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去年开始,太湖源镇按照“一心两线四片九园”建设,着手打造涉及11个行政村的省级现代农业园,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现代农业园区建设项目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政府性投资项目,主要包括一心、一线、四片,以及高云村饮用水、污水达标提升工程;一类是社会资本类项目,主要包括富士康智慧农业园、水果笋现代农业园、西马克竹笋加工园、竹文化园等9个园区。“自复工以来,各园区都在有序推进施工进度,预计9月底前完成建设。我们也会指导涉及规划,及时提供服务,并帮助争取资金补助。”该负责人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4-01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