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镇:打造精品线 创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

宽阔的道路、优美的环境、精致的围墙,与沿线整洁的村貌交织成一派旖旎的田园风光……经过一个月的集中整治,眼前的高后线已经不同于往昔。

高后线途经太湖源镇杨桥村,整治前,路两边被大围墙、破旧房屋包围,每到节假日车辆通行困难。针对这些问题,太湖源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通过拆整、弱电上改下、庭院整治提升道路环境。

与之一起发生变化的还有浪白线、众潘线。“目前,我们正在积极打造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和太湖源现代农业园区风情线,但原先道路狭窄、杆线林立,由于农事生产,道路两边还存在砻糠、竹梢、农家肥等乱堆乱放问题。”太湖源镇村镇管理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提升省级现代农业园的整体形象,该镇通过“精品线”拆整大比拼专项行动,以专班推进的方式,集中力量整治精品线沿线的违章建筑、大围墙,切实提升村民居住环境,亮化沿线景观。

截至目前,三条精品线的拆整工作已经完成,总共清除环境整治点760余处、改造围墙1400余米、庭院美化37户。接下来,太湖源镇将结合新时代美丽乡村创建相关工作,以干净整洁环境美、秀丽宜居村容美、农旅融合产业美、人文和谐生活美、村稳民安乡风美”的“五美”建设标准完成创建任务。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5-12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