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镇为志愿者集体“充电”

近日,太湖源镇组织开展社会志愿者基础理念培训班,为20个行政村的40支志愿者队伍队长进行集体“充电”。

据了解,这40支队伍是太湖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下辖队伍,囊括了好家风志愿者队、平安巡防志愿者队、巾帼志愿者队等10余种类型。

培训会上,各志愿者队长学习了志愿服务者应该掌握的基本礼仪、原则及志愿服务的基础概念,并且进行了志愿者集体宣誓。志愿者队长们纷纷表示,培训班课程丰富,内容充实,让他们更好地理解志愿者的意义,也将会一如既往做好新时代志愿服务,为太湖源建设添砖加瓦。

“志愿者进村入企,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有效推动了太湖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开展。”太湖源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帮助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及志愿者骨干树立正确志愿服务理念、掌握科学的志愿服务方法。今后还会通过“杭州市文明帮帮码”招募更多的社会志愿者,也会将培训普及到每位志愿者,切实促进志愿服务工作专业化、常态化发展。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5-27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