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太湖源镇浪口村变美,村民们说要感谢这个小小身影

一说到农村,有些人会把它与“破、旧、乱、脏”画上等号,其实在浙江农村这种现象已不复存在,相反,美丽的乡村环境吸引越来越多城里人往乡下跑。

这不,今天(6月26日)小时新闻记者从临安区太湖源镇浪口村了解到,这个进行中的端午假期,村里吸引了很多城里人。

原来,伴随着浙江近年来打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组合拳,小城镇综合整治、美丽城镇建设使得田园风景线、精品线、魅力乡镇逐渐成型,美丽乡村已然成为当下农村的时尚代名词,浪口村亦然。

浪口村是太湖源镇的东大门,205省道、浪白线穿村而过,是杭州市临安区田园风景线、各条精品线以及红叶指南太湖源、东天目、西天目等景区的主要连接点。

在浪口村变美的过程中,离不开一个身影:小小的个子、和善的笑脸,她就是村党总支委员鲍彩菊。

自从2017年接手村里工作以来,鲍彩菊参与了小城镇综合整治、红叶指南精品线整治、村容村貌整治、露天粪坑整理、村内私搭乱建清理、打造美丽庭院等多项工作。

最近,太湖源镇开展了“百日集中攻坚专项行动”,鲍菊彩又带领大伙走村入户做宣传;组织志愿者们一起动手整治乱堆乱放点;帮助村里老百姓打造花园式庭院;利用晚上休息的时间上门做老百姓的工作……

在鲍菊彩的努力下,村民们的素质得到明显提高,村庄环境得到有效改善。路边的杂物越来越少了,田头的笼糠堆也少了,仅剩的也已然被打造成为美丽风景的一部份了。

鲍菊彩小小的身影只是活跃在若干条精品线上的一个小小点,也正是因为有这样成千上万的小小点,才点亮了一条又一条靓丽风景线,打造了一村一品。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沈晔   添加日期:2020-06-28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