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畲族农耕文化艺术节

记者朱艳见习记者王宇锋

 

本报讯歌声飞扬,霓裳翩跹。昨晚,一场充满民族特色的畲族农耕文化艺术节在太湖源镇众社村拉开序幕。区领导杨泽伟、吴春法、吴云海、王栋、张敏出席活动。

我区已经连续5年举办畲族文化艺术节。此次活动以“天目畲乡 全面小康”为主题,由《畲山畲水畲乡情》和《民族团结奔小康》两个篇章组成。《畲水秋歌》《畲家女儿拍》《到我家来坐一坐》等演出呈现了畲乡人民的淳朴与热情,《守望》《小康不小康 关键看老乡》《同圆小康梦》等节目展示了小康路上的奋斗身影。

临安有5个畲族民族村,包括太湖源镇众社村,於潜镇逸逸村、铜山村,太阳镇浪山村、枫树岭村,以及1个畲族聚居点板桥镇灵溪村沈塘自然村。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少数民族政策的贯彻落实,在新农村建设、产业发展、文化传承、资金保障方面予以大力支持,助力少数民族村高质量发展。特别是2017年至今,累计有27个建设、发展类项目落地少数民族村,累计下达资金2400多万元,用于少数民族村基础设施建设、村民致富和村集体消薄增收。

此番在太湖源镇举办畲族农耕文化艺术节,是为即将建成开园的“太湖源省级现代农业园区”预热造势,更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凝聚力,继承、弘扬畲族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展示少数民族村乡村振兴成果,促进民族村经济文化繁荣发展。

当天除了晚会,白天还有畅游新畲乡、趣味运动会等活动,让大家在感受畲乡新貌的同时体验游玩乐趣。“这个活动真好,给我们带来欢乐。让我们更了解本民族文化,以后孩子长大了我也会给他讲我们的民族文化。”众社村村民兰小波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沈晔   添加日期:2020-09-04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