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苗放生 护水养河

近日,太湖源镇开展了“规范水生生物放生”活动,6千多尾鱼苗放入南溪、东坑溪等溪流,以生态保护行动,祝福伟大祖国,感恩母亲河。

据介绍,此次投放的鱼苗有石斑鱼、汪刺鱼、鲫鱼等,苗体长多在10厘米以上。“在‘十一’国庆期间放生鱼苗,以这种方式为祖国庆生,在太湖源镇还是首次。”太湖源镇五水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保护水生态环境,补充、恢复水生生物资源群体,改善水质和水域的生态环境。

近年来,太湖源镇坚持“亲河、护河、养河”的理念,通过河道生态整治修复,着力做好河道生态保护、修复、提升三篇文章,不断夯实“五水共治”建设基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宇锋 章健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0-10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