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镇获评“中国雷竹之乡”

12日,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与区竹产业协会共同组织专家对太湖源镇申报“中国雷竹之乡”进行了认定。专家组通过现场查看、审阅资料、质询答辩和综合评议,最终一致建议授予太湖源镇“中国雷竹之乡”称号。

雷竹种植经营和生产加工一直是太湖源镇的支柱产业。该镇雷竹种植历史悠久,经营规模超过8万亩,全镇农民60%的收入来自于竹产业。2019年雷竹经营收入10万元以上大户超过200名。

近年来,太湖源镇立足雷竹资源基础和技术、品牌、市场、人才等优势,积极探索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发展模式,闯出了一条以雷竹产业引领,生态与经济共赢,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新路子。此次,太湖源镇还以申报“中国雷竹之乡”工作为契机,以省级现代农业园和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两园”创建抓手,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建成水果笋基地3000亩,且竹笋品牌建设成绩斐然,“天目雷笋”品牌价值评估达22.62亿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朱艳 朱伟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0-14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