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村塘顶花海绽放

谁说秋季没有花海?近日,位于太湖源镇指南村塘顶区块海拔600多米的山坡上,有一片粉色波斯菊绚丽绽放,吸引周边游客前来打卡。

记者来到太湖源镇指南村,远远地从坡底向上望去,只见一片粉色花海连绵起伏,藏匿于青山绿林之间。走进细看,粉色、白色的波斯菊相互交错,在微风的吹拂下,摇曳生姿。三三两两结伴而来的游客在花海中漫步徜徉,并不时掏出手机,用镜头定格美丽的瞬间。相比于让指南村声名远扬的红枫秋景,这片今年新种的花海还比较“小众”。但对于不少游客来说,偶然发现的如画美景更平添了一份惊喜。

游客何婷说,这个地方我们一个月最起码要来两三次,上一次来这里还是一片茅草,这次来成了一片花海,真的很惊喜。游客梅春芽说,这个上面我们是无意间上来的,这里有一条路,我说上来看看,没想到这里这片天地比下面更加独特。下次要经常带朋友带家人来这里走走看看。

据了解,这片花海是今年8月种下的,共有八亩左右。十月初,成片的粉色花朵悄然盛开,与远处的金色稻田遥相呼应,成为了指南村初秋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尽管波斯菊的花期不长,但由于近段时间阳光充足,这片粉色海洋预计能够持续到十一月初,给更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提供美的享受。

指南村宣传文化员朱红萍说,这个花海结束之后,会种油菜,打造明年春天的景观。到夏天可以看荷花、睡莲、水稻田,到了秋天就是红叶节,到了冬天可以赏雪,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风格可以领略到,我们这个小山村能够让大家感觉一年四季风光都是无限好。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凌亦雯 王冲 陈宇鹏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0-16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