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镇美丽城镇建设迈入“快车道”

近期,太湖源镇美丽城镇建设步入了快速推进阶段。记者了解到,该镇按照“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的目标,抢抓省级现代农业园创建极佳机遇,做实产城融合文章,进一步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让美丽城镇建设再上新台阶。

太湖源镇高标准整治宜居环境,成立“百日攻坚”专班,开展长效整治的同时大力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等多层面参与整治工作,提高整治成效;改进工作方式,解决突出问题,并把持续跟踪、督查整改作为环境整治的重要环节,大力整治顽疾问题,从根本上改善集镇面貌、完善集镇功能、美化人居环境、打开发展空间,进一步展现了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的风采。

目前,太湖源镇投资350万元高标准打造大气开放的城镇主入口,通过入镇口形象美化、游步道改造、桥梁亮化景观照明、绿化提升小品打造等措施,全面提升集镇形象。投资3500万元的太湖源镇中心幼儿园完成建设,于11月8日迁入投用;镇新建派出所项目即将启动建设;青云安置地已完成前期工作,第一期顺利开建;非建设类项目中,投资1200万元对青溪街沿街98幢房屋进行外立面改造;投资720万元建设太湖源城镇客厅和智慧中心,搭建由大数据驱动的智慧物流平台,整合上下游物流链、信息链与价值链,促进物流上下游高效协同。

同时,太湖源镇积极引入品牌开发商建设居住小区,目前总投资1.1亿元的荣大房产(青云府)即将开始预售;周边配套商业综合体、镇邻里中心、酒店超市、公园绿道等,打造舒适便捷、层级叠加的高品质镇村生活圈体系。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穆宇鸿 罗琼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1-16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