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岁游客指南失联 太湖源镇携手北斗成功救援

特别提醒:冬天山中雾多 观景注意安全

21日,在太湖源镇指南村度假的陈女士失联了,幸好太湖源镇民兵和北斗救援队及时出手,当晚陈女士被找到,人也无大碍。

陈女士是上城区人,前几天一家人来到指南村度假。当天下午18时45分左右,天已擦黑,陈女士的家人发现陈女士失踪了,村里找了个遍,也不见人影,只好向镇政府求助。

接到求助后,镇人武部全体人员迅速集结指南村,同时召集熟悉路况的其他村民兵,加上临安区北斗救援队共70余人,组成搜救队,分组开始对指南村周边范围进行地毯式搜寻。

与此同时,镇政府后方指挥部通过监控发现,陈女士于当日下午14时左右,前往临川古道方向。所有人员更改搜索区域,向临川古道方向搜救。傍晚气温骤降,指南村山区气温更低,救援难度增大。搜寻队克服困难,不断扩大搜寻范围,采用电筒、闪光灯、口哨、扩音喇叭、大声呼喊等方式寻找,给失联陈女士发送信号,并通过应急对讲机与后方指挥部保持联络,实时汇报救援进度。

晚上21时41分,陈女士被找到,且状态良好。当救援队将陈女士背到安全地带后,所有人心头的石头终于落地,而陈女士的家人也感激万分。太湖源镇也提醒广大游客:眼下已到冬季,山中雾多,游玩时千万注意安全,尽量不要单独外出游玩。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高红波 唐天明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1-25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