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镇杨桥村美食广场亮相

逛竹乡市集 品味道杨桥

太湖源镇杨桥村美食广场亮相

近日,太湖源镇开展“味道杨桥”年俗美食节,指南的油煎粿、杨桥的鲜冬笋、白沙的腊肉……来自太湖源各村的特色美食都被搬到了杨桥村美食广场。

20余个美食摊位围成圈,炸豆腐、蒸米粿、崩爆米花,儿时的味道轮番上场。广场中间,龙灯队、腰鼓队齐上阵,还有“财神爷”为现场游客发红包。浓浓的年味吸引十里八乡的百姓来赶集。

“走走逛逛,买了不少年货,很多东西我们年轻时见过,现在城市里都不做了。”特地从临安赶来的游客邵嫩法说,临近过年,也趁此机会多备些年货。

现场最受欢迎的莫过于品笋宴。竹笋是杨桥村的特色农产品,为了让更多人品尝杨桥竹笋的味道,村里特地架起大铁锅,用刚出土的鲜笋和新腌制的腊肉烹制了家常菜咸肉炖鲜笋。食材虽简单,但笋的清香和肉的咸香引来大批游客排队品尝。

记者了解到,杨桥村美食广场所在的地方原先是老厂房、老仓库。近年来,太湖源镇按照“一心两线四片九园”规划,着手打造涉及11个行政村的省级现代农业园,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其中西马克竹笋加工园、竹文化园2个园区就坐落在杨桥村。杨桥村以此为契机,通过拆整,打造美食广场、新建景观节点、新增公共停车场,建设精品乡村。

“我们杨桥不仅有鱼、笋等农产品,还有其他特色手工产品。”杨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储明良表示,目前,以农旅、文旅、商旅融合发展的“竹乡市集、味道杨桥”品牌建设已初见成效。今后,还会以美食广场为平台,举办各类活动,让游客品尝更多杨桥味道。

“去年开始,村里变化很大,干净也漂亮了。看着外地游客多起来,我们就开了家米粿店,生意还挺不错。”杨桥村青青米粿负责人向姝红说:“现在还有美食广场可以让我们摆摊,就这两天,米粿已经卖掉3000多个了。”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1-13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