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赴太湖源镇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昨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国正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太湖源镇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副区长王栋参加。

杨国正一行首先来到太湖源镇工业园区,实地调研园区建设,走访考察企业情况。在听取园区空间规划和产业布局等有关介绍后,杨国正主动问需解困,探讨发展方向。在走访园区企业过程中,杨国正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的难题,就企业所需提出解决对策,并要求太湖源镇和相关部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发展护航助力。

太湖源省级现代农业园是我区“一园两区三带”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涵盖11个行政村,已逐渐形成“一心一线四片九园”联动发展格局。杨国正一行实地走访考察现代农业园管理服务中心、千亩水果笋基地、浙江农林大学创新园等,与农业带头人和农林专家深入交流,全面了解产业技术推广、农产品销售和农民增收等情况。杨国正表示,要在产业链各环节齐发力,通过创新生产技术,精准对接市场,塑造优质品牌等,更好地推动竹笋等临安特色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

众社村是少数民族特色村,杨国正一行实地踏看村庄环境,了解村庄文化建设。在杨桥村,杨国正一行走街串巷,察看了解杨桥美食广场、老街等建设情况。高云村近年来以竹文化为主题打造美丽乡村,杨国正一行在村庄内边走边看,并参观了太湖源竹种园,与科技带头人一起探讨临安竹产业的现状和破局之道。杨国正在走访时指出,通过整治和建设,这些村庄的环境都得到了很好的改善,下一步要提炼亮点、突出特色,因地制宜探索经营路径,在村集体增收上动脑筋、下功夫,力争实现新突破。

白沙村和临目村,依托生态优势发展生态旅游,争创“两山”转化范例。在白沙村,杨国正参观了三生共赢展览馆,详细了解“太湖源头第一村”的“前世今生”。在临目村,杨国正走访调研民宿经济发展情况,倾听民宿业主的想法和期盼。他表示,要始终把生态保护放在首位,守住一方山水,要加快推进景村共建,带动一方经济,实现“山绿”与“民富”双赢。

里畈水库是城区主要供水水源,由于入冬以来降雨量偏少水位下降明显。杨国正现场调研保供水工作,研究相关事宜。在临目村单村供水站,杨国正察看了设施设备和处理流程,询问了解供水水源,受益人口等基本情况,要求切实做好农村饮用水安全保障。

杨国正一行还看望慰问了该镇部分困难家庭。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蓓蓓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1-27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