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竹笋交易市场重新开市 新增电商服务平台

24日,改造后的太湖源青云竹笋交易市场正式开市,大批新鲜的竹笋也开始从这里上市交易。

上午9点多,在太湖源青云竹笋交易市场,一辆辆电动三轮车将伴着泥土气息的竹笋带到经营户手中。经挑选包装后,一辆辆货车又将产自临安的竹笋送至千家万户的餐桌上。

青云竹笋交易市场是华东地区最大的鲜笋交易市场,最高日交易竹笋超过50万斤。2001年,随着“三乡一镇”合并为太湖源镇,原本分散在各片的竹笋交易市场迎来了“大一统”,竹笋交易市场应运而生。但随着竹笋产业的日益增长,原先的场地和收购铺已经无法满足经营户的需求。去年,太湖源镇以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为契机,对竹笋交易市场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造。

“全新的竹笋交易市场占地近20亩,不仅新落成了面积约5000平方米的两层沿街办公楼,近70间收购铺也规整一新。”太湖源镇青云村党委副书记蒋楠告诉记者,最主要的还是增加了电商平台服务功能。“借助太湖源镇省级现代农业园管理服务中心,为经营户提供直播带货的平台,线上线下联动,共同推动销量、打响品牌。”

郎素芳是青云竹笋交易市场的常驻经营户,他们改良的天目水果笋在市场上小有名气。“以前我们主要做线下,与超市、京东、盒马等合作,现在我们有30%的笋是通过电商销售的。”郎素芳说,特别是新的交易市场建成后,商铺的空间变大了,还有了专门的直播平台。“这几天我们都有直播,每天的交易量在三、四千斤左右。”

王武军去年才开始涉足竹笋交易,主打社区团购和抖音直播。“我想借助这里的电商服务,把线上销售做大。接下来,我会请网红来帮我们直播带货。”王武军说。

据蒋楠介绍,这些电商服务平台不仅能在竹笋季帮助天目雷笋的销售,笋季过后,还可以卖临安小香薯、东坑茶、竹笋罐头等农特产品。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1-29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