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特色 做优产业 打造乡村振兴“升级版”

童定干赴太湖源镇调研时强调

挖掘特色 做优产业 打造乡村振兴“升级版”

昨日下午,区委书记童定干赴太湖源镇调研有关工作。他在调研时强调,要深入挖掘特色优势,做好产业提升文章,努力打造乡村振兴“升级版”。区领导杨泽伟、吴云海参加调研。

童定干一行首先来到浪口村。“村里的工业功能区去年产值是多少?”“村集体收入怎么样?”“老百姓有哪些收入来源?”一到村里,童定干就主动询问产业、民生等情况。当了解到浪口村的乡贤出资助力乡村建设时,童定干说,要用心思考、主动谋划,努力盘活村集体资产和资源,吸引更多的乡贤和人才返乡投资项目,充分激活乡村自身的“造血”功能,全面提升乡村振兴水平。

童定干还参观了浪口村“源头有约”工作室和村文化礼堂。他说,农村文化礼堂是村民们的活动中心,也是展示村庄文韵、体验乡风乡愁的文化阵地,要加强探索创新,进一步梳理、挖掘和展示本土鲜明的文化特色,努力打造文化礼堂“升级版”,把文化礼堂建设与乡村旅游紧密结合起来,为乡村产业发展增添新活力。

在青云村,童定干一行主要走访了工业平台和部分企业。杭州蓝盛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新材料生产企业,为世界500强企业供应高精密度绝缘板、覆铜板等产品,其中针对“太阳能屋顶”项目研发的新产品供不应求,目前的产量供应还达不到订单量的50%。童定干实地察看了生产情况,深入了解企业产能不足所面临的困境。他鼓励企业要牢牢抓住行业“风口”,把企业做大做强。他要求太湖源镇和相关部门要合力为企业解决空间要素制约问题,同时通过“牵线搭桥”,帮助企业招引战略合作商,解决企业的当务之急。

童定干在调研时说,太湖源镇近年来发展有亮点、有成效,要深入谋划新一轮的发展,因地制宜做好产业提升的文章。紧抓农村综合集成示范区改革契机,发展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大力实施“腾笼换鸟”,推动工业产业转型升级。与时俱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提升美丽经济。最终形成“三产”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走出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新路子。

童定干还走访了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和群众,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收集意见和建议。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蓓蓓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2-24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