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落景区唱响红歌 献礼建党百年

17日上午,太湖源镇指南村举行了“油菜花开幸福来·红色经典大家唱”—2021中国指南山梯田油菜花开幕式,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唱响山林间,为满目的金黄带来了一片绚丽的红。

上午10点, 由100名腰鼓队员组成的腰鼓列阵同时敲响在油菜花梯田上,把现场人员带回到了那个大寨指南红花开的年代。来自指南村的老中青三代党员重读了入党申请书后,女生独唱《红旗飘飘》、小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经典歌曲轮番上演,让来到村落景区的游客们有了一场不一样的体验。“以前都是在室内听红歌、唱红歌,第一次在油菜花田看演出,还都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节目,很有特色,也很有代入感。”游客金帅告诉记者。

“指南村曾经也有一段比较辉煌的历史,特别是上世纪七十年代农业学大寨的时候,我们村也上过《人民日报》头版头条。现在的生活好了,但是我们党员干部还是要发扬大寨精神,建设好新时代美丽乡村。”指南村党支部书记郤华锋介绍,为了让红色党建活动更接地气,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群众及游客参与率和体验感,村里还在梯田、古树林设置了庆百年红色礼赞合影框、党员承诺签名墙等富有新意的红色打卡点。

另外,这次油菜花节活动中,太湖源镇结合天目山下学党史、“百千万”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等主题主线,将千堂党课进庭院、新时代知青上山下乡体验等红色主题教育内容搬到了庭院和田间地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朱林 吴洁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4-20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