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太湖源省级现代农业园建设工作

昨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太湖源省级现代农业园建设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琳波、童彩亮、吴云海、周杰,区人大办及各工委主任、副主任,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副区长鲁一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太湖源现代农业园物流中心、泛龙竹海、云上茶乡,实地视察了太湖源省级现代农业园的建设情况,并听取相关项目情况介绍。随后,召开汇报会,听取区农业农村局、太湖源镇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太湖源现代农业园在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下,园区发展格局初步形成,各类市场主体蓬勃发展,“富村富民”作用初步显现,园区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同时也为现代农业园的复制推广提供了有益的经验。

视察组强调,现代农业园建设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核心载体和重要抓手。要坚持系统建园,进一步提升现有园区整体环境和发展内涵,精心编制一批高质量、高水平和辐射带动面广的现代农业园预备项目,为园区扩面提质做好“加法”。要坚持保障强园,大力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积极开展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报和预警工作,有效运用公共服务平台降低园区农业运营成本,为园区风险成本的降低做好“减法”。要坚持集成兴园,加快现代农业园区与旅游休闲、农耕体验、文化传承、健康养生等产业的融合发展,加深数字技术与农业经济的融合发展,为产业迭代升级做好“乘法”。要坚持改革活园,进一步深化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公司化改革,破解村集体经济经营短板,用足用好“两进两回”政策红利,补齐人才、土地等要素短板,为破除园区发展瓶颈做好“除法”。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楼宇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4-21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