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研学游让村落景区“红”起来

近期,太湖源镇联合太湖源生态旅游有限公司共同策划推出了指南山“红色印迹”文旅赋能焕颜之旅研学产品。

指南山“红色印迹”文旅赋能焕颜之旅研学游以参观乡村振兴馆、瞻仰革命烈士墓、致敬知青芳华馆、体验梯田农耕文化、探觅村落七古文化为主线,融入党史知识学习,并设置红色文化打卡点。研学活动中,还开展了多重体验形式,如孩子们自力更生亲手制作品尝忆苦思甜餐、参与田间劳动挣工分、学跳红舞学唱红歌等。

红叶指南村落景区作为临安示范型村落景区之一,以其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吸引众多游客。但一年至一年之中“半年闲”的现象还是比较突出。去年9月,太湖源生态旅游有限公司入驻,成为红叶指南的运营商。针对村落景区存在的“短板”,运营公司相继策划了“红叶节”、“油菜花节”等宣传推广活动,为当地民宿、农家乐引流。“特色产品的开发营销也是接下来的重点。”运营商负责人说,比如今年结合建党百年,制定红色旅游线路,开发研学旅游产品。

“指南山研学游”作为红叶指南村落景区运营创新发展的一项重要产品,为景区文旅融合创立了一个新模式。截至目前,已有1500多名师生分批走进指南山、太湖源开启了研学之旅。“我们还将继续深挖研学游资源,让文旅融合、村景融合,让村落景区在红色氛围中实现全年‘红’。”该负责人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朱艳 吴洁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4-29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