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绿色发展 全民共建低碳小镇

日前,太湖源镇联合区发改局、环保临安分局、区五水办举办了“党建引领绿色发展 全民共建低碳小镇”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增进企业社会环保意识,营造全民共建低碳生活氛围,推动企业更好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前期,太湖源镇成立了“源头护水”企业党建联盟。“源头护水”企业党建联盟各党支部通过认领企业护水段,带头巡河护河,认真履行好河段长职责,为太湖源镇低碳小镇建设贡献企业党支部力量。

主题活动上,太湖源镇聘请了锦顺、蓝盛电子、博思特等10个两新党支部护水分队,发放了民间河长聘书,并为他们授队旗。随后,无人机队开展了露天焚烧巡查,“源头护水”党建联盟护水分队、党员志愿者、源头卫士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出征巡河。“我们党支部有四个人,负责的是宝源大桥至长湾农庄段河道的保洁和清理。” 杭州贝贝家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负责人单春燕介绍,今后我们还会不定期检查有没有企业违规排放,确保责任河道干净整洁,没有污染。

据了解,长期以来,太湖源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发展绿色产业,在保证经济发展的同时,走出了一条“生态、生产、生活、生命”四生共赢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成为我区的低碳先行区。太湖源镇副镇长朱燕宏表示,下一步,他们将重点通过构建走好一条路、画好一张图、用好一批技术、建好一个园、倡导一种生活“五个一”,扎实推进低碳小镇建设,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林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6-08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