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镇全面落实防疫情措施 确保人员健康安全

太湖源镇一直深受长三角地区游客的青睐,为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减少疫情对旅游带来的不利影响,太湖源镇全面落实测温、三码联查、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

“您的行程码显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您不能进入指南村。”在指南村村口,太湖源生态旅游公司和指南村村民组成的防疫小组正在检查每一辆车上的人员健康码是否是绿色的,进入村庄游客是否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种,对于一些外省车辆,则会特别留心查看行程码。

太湖源生态旅游公司工作人员汪强告诉记者,“如果他来自高风险地区或者中风险地区的人,我们是劝其不进入景区并返程,然后登记,根据防控防疫要求,还要把他的信息进行报送,便于以后查询来过这个地方。”

随后,记者在太湖源景区门口看到,入口处设置了已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和未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两个通道,“以前游客来太湖源景区只要在售票处购完票就可以进入,现在我们要求游客提前在网上实名预约购票,现场扫码、测温、亮‘三码’才能进入景区。”太湖源生态旅游公司总经理周静秋介绍。

太湖源镇党委委员周枫表示,对于东天目、东坑、白沙、临目等较为分散的农家乐重点村,镇里要求各个村以村委会、农家乐协会为单位,每天组织网格员、村两委会成员,利用晚上的时间到农家乐、民宿,查验游客行程码,健康码以及疫苗接种情况,如果发现有异常的情况,要求及时报告镇指挥部,确保辖区村民安全健康的同时,让进入太湖源境内的游客玩得高兴,玩得放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林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8-11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