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源镇“结亲”杭州低碳科技馆 共推绿色低碳发展

25日,太湖源镇举行“源头共富、低碳同行” 2021年节能宣传周暨全国低碳日活动。活动现场,太湖源镇与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举行馆镇共建单位合约签订仪式,并进行了揭牌。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是全球首家以低碳为主题的大型科技馆,是一家集低碳科技普及、绿色建筑展示、低碳学术交流和低碳信息传播等功能为一体的公益性科普教育机构。对于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来说,是了解低碳生活、低碳城市、低碳经济的“第二课堂”。

“这是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第一次和镇街结对合作。”杭州市科协科普部部长余勇平介绍,“今后,我们将通过开展‘馆镇共建’合作,定期举办各类主题展览、学术交流等活动。同时,在每年的杭州市科普活动周期间,科技馆也会提供馆内场地,为太湖源镇举办低碳成果展示等,向整个杭州市民展示我们的实践成果。”

太湖源镇位于天目山麓、太湖水系源头,全镇森林覆盖率达86.08%,林木蓄积量108万立方米。它是“中国雷竹之乡”,雷竹种植规模超过8万亩,位居全国乡镇雷竹种植面积之首。作为我区首个“低碳小镇实践区”,太湖源镇一直在碳汇实践方面先行先试,目前,拥有G20峰会史上首个“碳中和林”、全球首座雷竹林碳汇通量观测塔、全国首个资源循环农污水处理终端,发布国内首张数字化农产品碳标签,并成功入选杭州市首批低碳乡镇试点名单,低碳优势明显。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低碳数字化中心、雷竹林碳通量塔提升改造项目、光伏应用推广项目、G20碳中和林示范展示点等17个低碳重点项目建设,全力形成天目‘临碳’数智大脑平台、通量观测塔、竹乡客厅、零碳部落、低碳科普岛等五大低碳实践场景。为杭州‘双碳’工作贡献力量。”太湖源镇镇长徐晟宇表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朱林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8-27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