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老街新开街 美丽城镇换新颜

24号上午,经过半年多时间打造的太湖源镇青云老街隆重开街。丰富多彩的开街活动,让老街喧闹了起来。

上午9点多,在青云村的青云老街上,麻糍、臭豆腐等传统美食,山核桃、糕点等农特产品摊位摆满了老街的两边,每一个摊位前,都是前来品尝美食的群众。“听说今天有美食节,我一早就来了,赶过来凑凑热闹,吃了很多传统美食,味道很不错。”来自众社村的村民范国琴说,“青云老街以前房子破破烂烂,路上垃圾堆得乱七八糟,改造之后,跟城里一样了。”

开街活动上,由四名演唱人员和太湖源镇中心幼儿园小朋友带来的太湖源镇镇歌《源远流长》也首次唱响在青云文化广场。“我是土生土长的太湖源人,现在看到我们的家乡建设的这么美好,我心里感觉到很幸福,很骄傲。我想通过这首镇歌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我们太湖源,喜欢我们太湖源,爱上我们太湖源”,作为其中的一名演唱者,来自横徐村的邵静表达了自己的自豪与骄傲。

太湖源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青云老街是一条具有几百年历史的老街,承载着数代青云人和附近村村民的记忆。“青云老街复兴”是今年太湖源镇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之一,镇里在建设美丽城镇过程中,结合“整街面、整小巷、整庭院、整田地”四大攻坚行动,对青云老街的道路进行了拓宽和建设,对房屋进行了统一改造,并植入了文化、便民、生活等元素,不仅提升了青云老街的文化品位,让老街焕发了新的魅力,也成了美丽城镇展示的重要窗口。

见习记者 姚新宇 摄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林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9-26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