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疫情遇上采茶忙,太湖源镇把检测点搬进了茶园

新茶勃发倍青葱,春野生辉妆透红。今年的采茶忙遇上了形势严峻的疫情。近期,根据对省外来浙采茶人员的防控管理要求,需实行“入浙+岗前”全流程闭环管理。外来采茶工除了需要来浙采茶前48小时核酸证明,抵浙“落地检”以外,在杭受雇的第1天至14天,每日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这可难倒了太湖源镇的谌师傅。

在太湖源镇光辉村源塘坞120多亩的茶山上,新茶伴着初春的雨露,冒出了芽尖尖,明前新茶长势喜人,但茶园的主人谌师傅却乐不起来。谌师傅承包这片茶园已经5年多了,每年这个时候,100多名外来采茶工会过来帮助采收,而以往茶园的采茶工人均来自安徽、河南。

这么多名采茶工人每日的核酸检测工作该如何是好?同样被困扰的还有射干村都聚家庭农场主吴金富,他的400多亩茶山需要270多名采茶工人,也均来自河南……

太湖源镇“三服务”助农工作组了解到情况后,立即联系了上门检测的医护人员,兵分两组将检测点设置到了他们的茶园里。志愿者们负责信息注册登记,医护人员负责采样,仅一个多小时,便完成了两家茶园284名采茶工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茶叶是太湖源镇农业主产业之一,全镇共有4000余亩规模化茶山,所需的采茶工人约有2000名来自省外,每年3月下旬,正是茶园农忙的时节,省外采茶工人将陆续到来。接下来,太湖源镇“三服务”助农工作组将加强上门检测人员力量,全力当好助农“服务员”,在扎紧疫情防控“篱笆网”的同时,助力茶叶产业平稳采收。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吴洁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3-25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