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村联手抗疫 齐心协力护平安

这个村的防疫工作没有因为疫情而缺席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最近,太湖源镇众社村部分村民和村干部被纳入健康管理,村里防疫执勤点面临“空岗”。但有兄弟村和其他人员的出手相助,保证了众社村的防疫工作正常开展。

27日上午,记者在众社村村口防疫执勤点看到,来自畈龙村的村两委班子正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测温,亮健康码、行程码,同时提醒驾驶员戴好口罩。记者了解到,由于无症状感染者的活动轨迹,众社村的部分村干部健康码变了色,需要被落实相应的管控措施,得知众社村的执勤点需要支援,畈龙村、横徐村、夏村等周边兄弟村的两委班子立即报了名。“这里是通往太湖源镇竹笋市场的要道,眼下正是春笋上市旺季,车流量较大,进村查验点可不能空岗,众社村的班子成员不方便,那就我们上。”畈龙村党总支书记雷炯介绍,26日晚上9点多接到通知,他们立即安排了8个人,早上6点就到了岗位上。

据了解,众社村需要落实健康管理的人员,大部分是村委班子成员和党员。这几天,上门核酸检测的信息采集工作落到了镇里的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身上,看到他们出现在自家门口时,有着40年党龄的村民黄荣林很是感动。“虽然我的健康码是黄色的,现在不能参与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但我和家人会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黄荣林说。

目前,众社村的防疫工作没有因为疫情而缺席,太湖源镇已经安排人员每天对重点人员上门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境内的12个防疫执勤点也都有相关支援力量进行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盲区,全力守牢疫情防线。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林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3-29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