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同心共富 贺盛会齐向未来

近日,太湖源镇在畈龙村举行以“庆丰收同心共富 贺盛会齐向未来”为主题的农民稻田运动会。

随着百人腰鼓的响起,畈龙、指南、白沙、金岫、射干等20个村书记带领各自队伍,在指定区域内大家分工明确,齐头并进,相互配合。在规定的30分钟时间里,完成了打稻、搬稻、垛晾晒稻等环节。经过裁判的过秤,畈龙村队获得了一等奖。“在我们村举办的运动会,不仅展示了我们村的‘非粮化’整治成效,还提升了全村的凝聚力。”畈龙村党总支书记雷炯表示,接下去将在提升产量、开发农旅旅游线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巩固“非粮化”整治成效。

据悉,通过两年多“非粮化”整治工作的推进,太湖源镇在交出1万余亩粮功区的高分答卷的同时,引入科技种粮人才,实现了粮食生产统一品种布局、统一栽培管理、统一植保防治、统一机耕机收、统一加工销售。“农民稻田运动会的举行为太湖源镇境内水稻收割工作拉开了序幕,也为明年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工作打下了基础。” 太湖源副镇长曹迅介绍,在接下去的半个月时间里,镇里将全面做好今年播种的9000多亩水稻的收割工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林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11-04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