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秋色惹人醉 枫叶飘丹迎宾客 2022中国指南山国际红叶节开幕

5日上午,2022中国指南山国际红叶节开幕,太湖源镇指南山上又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最欢腾的季节。区领导斯晓健、孙超参加开幕式。

活动现场举行了“百名国际友人感知中国”“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基地签约授牌”“红叶传情国际视频连线”和“国际红叶节纪念封册赠寄仪式”。来自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等数十个国家的留学生组成的艺术团还为大家演唱了《我爱你,中国》《我的梦》《狮子王》等歌曲,表演了非洲鼓。

“很荣幸成为红叶指南的‘代言人’,今后我会经常到这里走走看看,把指南山的‘红叶之美、文化之美、乡村之美’传出去,让更多的国际友人了解它,喜欢它。”留学生代表维纳斯表示,“我也会努力学习中国文化,讲好中国美丽乡村故事,传递中国好声音、正能量。”

本届红叶节还结合指南村“数智未来乡村”建设,现场发布了“指南智慧旅游程序”,让游客提前体验了一把乡村“未来式”的应用场景。同时,还举办了《红叶指南 稻梦空间》乡村音乐节、游客同走“红叶共富路”、梦幻指南“天空之镜”露营生活节、红叶指南传统美食文化节、红叶文创小馆爱国民族文化亲子手绘等系列主题活动。

太湖源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指南村以“红叶”为主题,精心打造了红叶指南示范型村落景区,在成功举办七届红叶节的同时,使“红叶节”成为了临安最为亮丽的文旅融合名片。“指南村也进入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我们希望以‘国际红叶节’开幕式为契机,结合指南村“数智未来乡村”的建设,通过打‘国际’品牌,使指南山的‘叶’由‘国内热’走向世界大舞台。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林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11-07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