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开来药品需求“直通车” 2000余件医药物资送货上门

近段时间“购药难”成了摆在老百姓面前的一个难题,尤其对高龄老人、残疾人、孕产妇等体抗力弱、行动不便人群。对此,太湖源镇里畈村党总支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出“党员先行·送药上门”的倡议,很快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委员、乡贤们纷纷响应,组建暖心配送小分队,合力开通解决群众药品需求的“直通车”,想方设法筹资购买口罩、消毒液、抗原、布洛芬等群众急需的医疗物资。

27日一早,里畈村党员志愿者将第一批医疗物资优先送到了低保户、高龄老人、孕产妇等67位弱势群体手中。此外,里畈村还在村文化礼堂设立临时免费领药点,为每位村民送上若干抗原和布洛芬应急。“村里想得太周到了,有了这些药,我在家里也安心多了。”76岁的甘奶奶乐呵呵地说。里畈村党总支用实际行动架起了齐心防疫的“连心桥”,截至目前,该村共发放医用口罩、消毒液、医用手套、抗原等医疗物资2000余件。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疫情防控新阶段,为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太湖源镇注重发挥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服务阵地作用,发起了“党员先行·邻里互助·药品共享”党员先锋志愿服务行动倡议,在镇党群服务中心、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设立“医药共享”点,发动党员带头、带动群众,在确保自身防疫需要的前提下,将多余的药品以及口罩、抗原等物资共享互助。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吴洁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12-29   
 

 

 
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